女壘》華裔投手黃于軒結束U18入學麻省理工學院 是否為成人國家隊出賽看緣份

華裔投手黃于軒。(中華壘協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U18中華女壘華裔投手黃于軒在結束亞洲盃後,和父母親直接回到美國馬上到波士頓麻省理工學院報到開學,成為大一新鮮人,是不折不扣的學霸,課業會變得很重,她還會繼續將壘球成為她最愛從事的運動,至於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代表中華隊,父親希望課業還是擺第一,有緣份再為中華隊出賽。

黃于軒好勝心強,大學入學可以申請亞特蘭大家中附近的喬治亞理工學院,儘管喬治亞理工學院也是名校,但她還是選擇挑戰就讀評價最高的麻省理工學院,因此父親擔心她如果還要兼顧中華隊,遙遠的距離訓練比賽,實在是無法負荷,但參加學校球隊或當地俱樂部繼續壘球,再等她就學一切穩定後再來評估。

華裔投手黃于軒。(圖: 顏如玉攝)

 

中華隊在本屆比賽因本土的黃瑜芊在第一天就受傷,投手戰力出現缺口,黃于軒因球速快被定位主戰投手,不過預賽對日本隊因求好心切,自己給的壓力大,也導致場上投球表現內容不如預期理想,賽後自己也相當自責,讓教練團非常關心,超級循環賽對中國再由她先發,在強大壓力比賽表現中規中矩,阻止中國隊無法造成大局得分,最後中華隊反攻逆轉勝。

其實黃于軒在2019年先前就曾入選過U15中華隊,可惜後來因疫情無緣披上中華隊球衣出賽,她曾表示,接下來自己還要續拚U18代表隊,這次入選幫中華隊打到亞軍,並且完成取得世界盃資格,也為自己高中時期最後一場比賽有一個美好的結束;明年世界盃因超齡,她就無法再代表U18中華隊打世界盃,至於未來是否能為國家隊出賽,就一切看緣份。

華裔投手黃于軒。(圖: 顏如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