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男籃》八强趣味數據:上屆四强全出局、沒NBA球員球隊全被淘汰

立陶宛(左)擊敗美國(左),雙方進8強後仍是奪冠的大熱門。(法新社)

2023年世界盃男籃賽八强對戰出爐:立陶宛vs.塞爾維亞、美國vs.義大利、拉脫維亞vs.德國、加拿大vs.斯洛維尼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美國媒體統計出很多數據:

29本屆總共有59名NBA球員參加,八强球隊有29名NBA球員,美國隊12人,加拿大隊7人,他們是8強中NBA球星最多的球隊。

11這次總共有11支球隊沒有NBA球員,他們全部出局。

7本屆將競爭出7個巴黎奧運會名額:歐洲、美洲區各兩個,亞洲、非洲和大洋洲各1名額。目前獲得奧運門票的球隊有6支:美國、加拿大(美洲區)、澳大洲(大洋洲)、南蘇丹(非洲)、日本(亞洲)、法國(東道主)。剩下的兩個名額將在德國、義大利、立陶宛、塞爾維亞、拉脫維亞和斯洛維尼亞中産生。

4在西班牙輸給加拿大後,上屆世界盃前四全部出局,無緣八强。上屆前四分別是冠軍西班牙(本屆第9)、亞軍阿根廷(無緣參賽),第三法國(本屆第18),第四澳洲(本屆第10)。

2本屆世界盃僅剩兩支不敗球隊,他們不是奪冠大熱門的美國和加拿大,而是德國隊和立陶宛隊,戰績均為5勝0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