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又是三盤大戰! 謝淑薇打下大滿貫15連勝晉女雙8強

謝淑薇(左)打下大滿貫女雙15連勝!摘自美網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又是三盤大戰!台灣職網女將謝淑薇與中國王欣瑜組合今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賽事中又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兩人今在女雙16強中再度經歷1小時又40分鐘的三盤大戰中再度以2比1驚險過關晉8強,謝淑薇打下大滿貫女雙15連勝,距離連三座大滿貫冠軍只差3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王欣瑜海峽組合雖然是今年法網女雙冠軍組合,但與兩人在法網紅土表現前四場連續直落二晉級不同,這次來到硬地球場的美網賽事卻是屢遇驚險,包括今前三場比賽都是打滿三盤才驚險獲勝,但靠著豐富的比賽經驗,兩人依舊是化險為夷,順利再闖進8強。

謝淑薇/王欣瑜今美網女雙16強的全俄組合比較陌生,對手阿瓦涅揚(Elina

Avanesyan)/拉希莫娃(Kamilla Rakhimova),兩人在美網前才剛經歷一波三連敗低潮,但沒想到今年美網屢屢打不凡的配合。

第一盤,謝淑薇組合打的特別順,連續在第2、4和6局連續破發,自己僅在第3局被逼出1個破發點,但發球局都順利保發下,首盤就連下6局,賞給對手一個大鴨蛋後先拿下首盤領先。

但不料在第二盤風雲變色,一上來前兩局就互破,但這回換成對手連續在第3、5局連續三度破發後,謝淑薇組合無緣回破下,第二盤以2比6讓出平手。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組合先在第1局化解了1個破發點,接著第2局率先破發,最可惜是第4局逼出多達7個破發點、5次丟士後,還是沒辦法再破對手發球局下,只能維持1個多破1局下取得領先,但也幸好自己的發球局也都力保不失,特別是第7局謝淑薇的發球局經過三次丟士並化解1個破發點後驚險保發;反倒在第8局謝淑薇組合再度破發後,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