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恐怖三盤14局互破大戰 謝淑薇組合展現韌性逆轉晉16強

謝淑薇組合驚險晉美網女雙16強。摘自謝淑薇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尋求連三個大滿貫女雙冠軍的謝淑薇和王欣瑜(中國)組合,今在美國女雙32強對上球風強悍的5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瑪特珂(Bethanie Mattek-Sands,美國)/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俄羅斯)組合,謝淑薇組合在一路落後下並且瀕臨出局時依舊挺下來,最終在耗時2小時又17分鐘的14局互破大戰後才以2比1驚險拿下勝利挺進女雙16強,謝淑薇也延續了自己的大滿貫女單14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從今年5月復出以來,謝淑薇在法網和溫網分別搭檔王欣瑜、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捷克)打下12連勝,有機會在今年美網再創18連勝連三冠的恐怖紀錄,但不料今卻提前在美網女雙32強就早早踢板,大滿貫三連冠戰續夢碎。

謝淑薇組合32強對手強勢,其中的瑪特珂也是雙打專家,擁有2015、2017年澳網、2015、2017年法網和2016年美網五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紀錄,只不過兩人是在今年美網才首度合作,但兩人的強勢發球讓謝淑薇組合吃足苦頭。

第一盤,雙方互保前5局都沒有出現任何的破發點,但第6局謝淑薇組合的發球局被逼出2個破發點遭到破發後,沒辦法從對手發球局拿到任何的破發機會下,謝淑薇組合首盤先以3比6讓出。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的發球局頻遭攻破,竟然連續丟了第1、3和5局的發球局,只在第4局回破了一局後,在1比4落後時,謝淑薇組合才如夢乍醒,連續第6、8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追平,雙方纏鬥到6比6平手搶七,雙方激戰至3比4時,謝淑薇組合成功連下4分,順利以7比4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組合的發球局還是保的很辛苦,第2局王欣瑜發球局就在4次丟士、3個破發點下驚險保發;但第4局換成謝淑薇發球局還是連丟4分遭到破發,接著就上演雙方的互破大戰,雙方從第4局起,謝淑薇組合都是先被破發,接著次局回破,連續三度互破後,雙方再戰到5比5平分秋色,但第11局謝淑薇組合第四度破發,才終於取得6比5領先;接著謝淑薇第12局發球局終於關門成功後以7比5驚險拿下勝利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