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可惜許育修破發率僅17% 與英國一哥力拼三盤落敗無緣32強

許育修可惜無緣男單32號茶。摘自美網官方網站

【詹健全/綜合報導】首度打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台灣一哥許育修,今在美網男單64強挑戰世界第16的英國一哥諾里(Cameron Norrie),許育修打出精彩的表現,甚至還逼出比對手還多的破發點,但可惜僅17%破發率,在力拼2小時又28分鐘後以0比3落敗無緣32強,但許育修今年大有斬獲,美網結束後將躍登台灣網球新一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237許育修今年首度挑戰美網,從會外賽起已經連勝4場,並且成為繼盧彥勳、王宇佐之後在美網打下男單會內賽勝利的台將,今許育修有機會挑戰台將史上首位闖進美網男單32強機會的台將,但對手是世界第16的英國一哥諾里,雖然諾里去年美網才剛打下男單16強,但論實力、排名自然都比許育修高出一截。

但即便如此,許育修在第一盤的表現並不落於下風,雖然第1局就被逼出1個破發點,但他成功化解並保發,接下來就是雙方的保發大戰,關鍵出現在第6局,許育修一度取得40比0,但可惜多達5個破發點都被強悍的諾里保發,並且在經過多達6次丟士後,還是沒能完成破發;接著在第10局,許育修又逼出3個槃末點,但還是被諾里保發,反倒在第11局被破發,讓許育修首盤遺憾的先以5比7讓出。

第二盤起,隨著許育修的一發進球率和速癖下降後,發球局開始無法控制住對方,連續在第1、3和5局都被諾里破發後,但許育修先在第4局也回破了諾里的發球局後,接著在第8局二度回破,一度追成4比5,但可惜第10局無法回破下,再度以4比6讓出第二盤。

接下來許育修要保護自己的發球局愈來愈為困難,第三盤許育修的首個發球局就又先被破發,幸好第4局回破手;第7局又二度被破,反倒下一局1個破發點沒能破發下,第10局對手的發球局,沒辦法回破下,最終只能以4比6吞敗。

雖然許育修遭直落三吞敗,但他全場拿到18個破發點比對手13個還多出5個,但可惜只成功破了3局,破發率僅17%成為比賽關鍵,而諾里則破了6局、破發率達46%,但許育修制勝分還以37比36有更出色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