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第十八度受挫於龍王! 周天成遭直落二無奈於16強止步

周天成無奈負於現任球王於16強止步。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第二局稍有起色,但世界第10、台灣一哥周天成今晚在世界羽球錦標賽男單16強早早就對上籤王現任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無奈還是無法突破龍王的攻勢,最終以13比21、19比21第十八度落敗後止於16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雖然周天成在去年世錦賽打進4強,但可惜今年籤運不佳,早早在16強就對上現任球王安賽龍,兩人先前20度交手,周天成只贏了三次,包括今年三月瑞士公開賽,龍王今年依舊維持強勢,除了準備尋求二連霸、第三度世錦賽摘金外,安賽龍在今年只輸了4場,在馬來西亞、印尼、日本公開賽都拿下冠軍。

第一局,周天成明顯跟不上安賽龍的節奏,從一開始就處於連續失分,一開始就處於0比2、1比6和2比11一路落後的局面,而且差距持續被拉開,雖然終場化解了6個局點後,最終還是先以13比21讓出第一局。

第二局起周天成才終於熱機完成,在8比8平手時打出一波漂亮的5比0攻勢,但龍車立刻回追,只讓小天領先差距維持在1到4分內,雖然小天一度打到19比18,低安賽龍連續三次得分攻勢後,最終還是以21比19拿下了勝利而吞下敗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