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杜雅婷「6.2局完全比賽」差點創紀錄 自曝突破關鍵期待延續到亞運

杜雅婷差點演出完全比賽。(圖: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粉專)

第八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下半季,本週依然在南投福興球場進行比賽,主隊福添福嘉南鷹在球迷的助威下,20日面對兆基穿山甲,杜雅婷先發投滿整場比賽差點上演完全比賽,可惜在七局下2出局時被敲出安打破功,不過嘉南鷹仍以5比0奪下單週二連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嘉南鷹今面對穿山甲,杜雅婷先發登板,前六局都讓對手三上三下,打線也在三、四局時有所發揮、灌進5分奠定勝基,七局杜雅婷持續上場,順利解決2個出局數後面對廖保琇,原本期待可以「完全比賽」,創造企聯女壘8年來首個紀錄,可惜被敲出一壘安打,不過並沒有造成過多威脅,嘉南鷹仍完封奪勝。

 

「我能有今天的表現都要多虧強大的隊友,」杜雅婷說,「我也沒想到會有這樣的表現,完全比賽也不在我的預料之中,雖然最後被敲出安打,但也不會覺得很可惜,下次再努力拼看看。」

 

從7月的世界盃預賽結束歸國後,杜雅婷就持續調整自己的變化球準度、角度,希望能有所提升,而這場比賽能有好表現,她認為在於自己的心態改變不少,「其實我之前都不太相信自己,但這次有了突破,讓自己有多一點自信才能投完這場球賽。」

 

杜雅婷拿下單場MVP。(圖:中華壘協提供)

 

談到改變的關鍵,杜雅婷透露,一方面是老師、教練跟她說了許多,給予很多鼓勵和建議,另外自己也在心態上去逼迫自己,「我告訴自己要更勇敢去投、要好好面對打者,不要閃躲、正面對決。」

 

心態對了,表現就有了,杜雅婷表示,這場比賽也為自己帶來不少信心,「能感覺到自己越來越穩定,也希望能維持這樣的最佳狀態到杭州亞運,幫助球隊完成最終目標,亞運奪金!」

 

本週嘉南鷹和新世紀黃蜂都拿下二連勝,兆基穿山甲昨(19)日拿下下半季第二勝,而新北凱撒、台北台產熊讚接連吞兩敗,目前戰績方面,嘉南鷹和黃蜂皆為7勝1敗,剩下三隊皆為2勝6敗。

 

本週賽事結束後,企聯女壘將會暫停兩週,中華女壘預計8月26日出發日本移地訓練至9月6日歸國,接著9月9、10日同樣在南投福興球場進行企聯例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