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東華大學暑期運動營隊 200名小朋友高爾夫初體驗

長春職業高爾夫選手陳溪水親自示範揮桿。東華大學提供

【蔡宗憲/花蓮報導】為響應教育部推動高爾夫向下扎根政策,國立東華大學今年特別擴大辦理暑期高爾夫體驗課程,目前已超過200名小朋友完成體驗課程,其中還包括70名越南國際生。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東華大學暑期高爾夫運動營隊熱鬧開幕。東華大學提供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主任楊昌斌表示,今年暑假該校辦理的高爾夫課程,主要分為國內生及國際生,其中不同以往的是,今年該校國際處與華語文中心共同主辦的越南高中生來東華參加暑期營隊,共2梯次,為期20天,特別將高爾夫列入特色宣傳課程,並聘請現役長春職業高爾夫選手陳溪水與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教練黃兆禎,共同進行高爾夫課程指導,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

今年暑期運動營隊共有3梯次,為期3週,共招收到約150名國內學員。副校長徐輝明在營隊開幕致詞時表示,東華大學配合花蓮縣長徐臻蔚推動花蓮的高爾夫教育政策,已經邁入第8年,花蓮縣的高爾夫扎根的普及率,已是全國第一,小選手的比賽成績也越來越好,多次拿到全國性賽會的分齡組冠軍,堪稱是大學校院與地方合作深耕的成功典範。

目前已超過200名小朋友完成體驗課程包括70名越南國際生。東華大學提供

徐輝明說,為了創造更完整的高爾夫推動模式,東華大學去年積極爭取,並順利在今年承接全國大專體總第十屆高爾夫委員會學校,由校長趙涵捷擔任主任委員,同時敦聘熱愛高爾夫運動的三商集團總裁翁肇喜等人擔任副主委、聯電董事長宣明智擔任總顧問,有他們的支持作為強大的後盾,相信在高爾夫的推動上,一定可以更上一層樓。

本屆大專高爾夫委員會除了辦理例行性的賽會,以及協助基層扎根以外,也將努力推動大專高爾夫社團的成立作為銜接,為台灣高爾夫人口倍增努力,期待讓高爾夫運動的風氣更加提升。

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教練黃兆禎示範握桿。東華大學提供

今年已經順利辦理全國大專高爾夫錦標賽,緊接著也將在9月1-2日辦理全國大專教職員高爾夫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