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花蓮卓溪小將勇闖美射箭國際賽 展現百步穿楊奪5金3銀佳績

花蓮卓溪國小射箭隊第4度挑戰美國國際邀請賽賽前合影。卓溪國小提供

【蔡宗憲/花蓮報導】花蓮縣卓溪國小射箭隊一行11人,9日代表台灣遠征美國139屆國際射箭邀請賽,選手沉穩應戰,並展現百步穿楊神準技術,一舉射下5金3銀佳績,技冠世界箭壇。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由校長田楊橋、教練高榮俊翰、高浩文及田劭晨共同領軍的花蓮縣卓溪國小射箭隊,7月9日出征美國139屆國際射箭邀請賽,然而這也田楊橋校長透過自籌參賽經費,第四度帶領後山原住民射箭小選手挑戰該項美國射箭國際賽,連續4屆的優異成績表現,也為台灣射箭運動在國際擦亮金字招牌。

校長田楊橋連續四度率隊參加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分別在105年、106年、108年及今年112年,統計卓溪國小射箭隊參加4屆比賽,總計為台灣射下16金13銀3銅佳績。

卓溪小將勇闖美射箭國際賽比賽中,與各國好手激烈拚戰。卓溪國小提供

本屆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代表台灣出賽的卓溪國小選手,有高秀梅、陳奕熙、高卉唐、高楚涵、林淳翊、高詠嫻、魏楚堯等7名小將,在教練團精心規劃訓練下,特別加訓2組選手挑戰複合弓組。

分別是U13選手高卉唐及U15選手高秀梅、陳奕熙,由田楊橋校長親自指導領軍,僅透過賽前短短2個月的密集訓練,成功奪下2金2銀的好成績。

另外,反曲弓部分,則是由前巴西里約奧運射箭國手高浩文指導,並由田楊橋校長、田義雄教練、高榮俊翰教練協助指導,選手分別是U13高詠嫻、魏楚堯、林淳翊,攜手奪下3金1銀佳績。

花蓮卓溪國小射箭隊勇闖美國射箭國際賽。卓溪國小提供

卓溪小將勇闖本屆美國射箭國際賽勇奪5金3銀佳績,選手們以具體行動與優異成績,送給即將屆齡退休的田楊橋校長最佳的退休禮物,讓田校長感動萬分。

校長田楊橋表示,他將於明年2月1日從教職退休,退休後他將秉持「退而不休」的精神,轉身扮演花蓮射箭運動的終身志工,目前擔任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理事的他,還將積極爭取卓溪鄉體育會理事長、花蓮射箭委員會主任委員,期許繼續為花蓮射箭運動貢獻心力。

校長田楊橋於賽前勉勵選手,沉穩應戰、爭取佳績,你們是台灣的驕傲!卓溪國小提供

蓮縣卓溪國小射箭隊參加美國139屆國際射箭邀請賽優異成績如下:

個人賽:反曲弓U15高楚涵金牌;反曲弓U13高詠嫻銀牌、林淳翊第四名、魏楚堯第六名;複合弓U15陳奕熙金牌、高秀梅銀牌;複合弓U13高卉唐金牌;反曲弓U15對抗賽高楚涵金牌;反曲弓U13對抗賽林淳翊銀牌;複合弓U13混合團體賽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