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前溫網冠軍教練為喬帥抱不平 估計至少還能打2到3年高水準表現

喬帥的教練伊凡尼塞維奇(右)曾在2001年奪下溫網冠軍。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溫布頓冠軍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聲稱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並不總能得到網球迷應有的尊重,塞爾維亞人的教練支持他證明他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男運動員。喬科維奇正在力爭在今年第八次贏得溫網冠軍,而伊凡尼塞維奇認為,繼續贏得金滿貫將使人們對他的地位再也不會有疑問。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週五,他將在中央球場迎戰另一位ATP老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他是「三巨頭」之外為數不多的在這個黃金時代曾經贏得大滿貫的球員之一。但喬科維奇無疑是輕而易舉地超越瑞士對手並進入溫網第二週的熱門人選。

喬科維奇並不總是最受觀眾歡迎的球員,尤其是在與其他偶像費德勒和納達爾對抗時。但在以23個大滿貫冠軍的成績超越了他的兩個友好對手之後,他在每場比賽中都贏得了更多的尊重。

他的教練伊凡尼塞維奇於2019年開始與喬科維奇合作,他仍然認為喬科維奇在慶祝時缺乏受到應有的尊重,並相信只有當他離開賽場時,他的成就才會得到適當的認可。

當被問到他是否覺得喬科維奇得到了足夠的尊重時,伊凡尼塞維奇說:「有時我有,有時也沒有。他們覺得他可以與法拉或羅傑產生共鳴,因為他們首先進入[網球]。」

「但他確實得到了很大的支持。他是最好的運動員之一,我談論的不僅僅是網球,而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之一。他仍在繼續前進,他為網球和體育運動所做的一切令人驚嘆,我認為人們會感激他,但我認為當他停止打網球時他們會更加感激。」

「對我來說,從結果來看,諾瓦克在所有方面都是最偉大的。羅傑可能打出了最有吸引力的網球。但他們都互相幫助,成為更好的球員。首先是羅傑,然後是拉法和諾瓦克,這三個人之間的競爭是太棒了。他們讓網球成為一項更好的運動,而且他們都熱愛網球。但你必須選擇一個人,有些人更喜歡羅傑或納達爾……對我來說,是諾瓦克。」

伊凡尼塞維奇知道如何才能贏得溫網冠軍,他在2001年以外卡身份參加溫網賽事後取得了令人震驚的成功。這位 51 歲的老人認為這是永遠改變他生活的時刻。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當我來到這裡時,總是美好的回憶,」伊凡尼塞維奇說:「當我來到溫布頓時,人們仍然記得那場決賽,那是一場大型比賽,當時還有很多大牌明星。它實際上救了我的命。」

有人提出了這樣的問題:喬科維奇在他的職業生涯中還可以贏得多少個大滿貫?但 36 歲的他正處於一生中最好的狀態,伊凡尼塞維奇認為他沒有任何理由不能繼續堅持到40歲,一路上獲得更多冠軍。

「按照他照顧身體的方式,他可以做到,」克羅地亞人補充道:「我不知道他是否有動力[堅持到40歲],這是一條路。他可以再打兩三年高水平。也許他可以贏得26或27個[大滿貫]。誰知道呢?他今年可以再贏得兩個,這對於獲得金滿貫來說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我沒有魔球,但他很健康,他已經準備好了,他已經準備好了,他已經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但我仍然認為他還剩下一些大滿貫。」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