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泰國16歲美少女首晉8強 原來擁有1/4華人血統

年僅16歲的歐帕妮普闖進台北賽8強。摘自歐帕妮普IG

【詹健全/台北報導】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世界第54的泰國16歲美少女歐帕妮普(Pitchamon Opatniput)首局化解了3個局點以23比21、21比17打敗世界第56台將黃宥薰後,職業生涯首度闖進超級系列賽300的女單8強,歐帕妮普賽後還揭露,祖父是華人擁有1/4的華人血統,也嚐到了士林夜市的美食。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歐帕妮普有1/4是華人血統。吳榮旋攝

歐帕妮普今年首度來台參賽,她自己透露,原本以為第一輪就會回家,但沒想到可以首度打進超級300系列賽的8強,今在與台將黃宥薰之戰中,歐帕妮普在第一局一路一幅落後下,在17比20時化解了3個局點,最終逆轉以23比21先拿下首局;第二局也在前半局落後下,在7比8時再連下5分反超,最終以21比17拿下勝利晉級8強。

https://www.instagram.com/p/CtbtnjEynwN/?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id=MzRlODBiNWFlZA==

 

歐帕妮普譽為泰國一姐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的接班人,5歲時就開始在泰微笑羽毛球俱樂部接受父親的訓練,12歲時就奪下全泰15歲級冠軍而轟動全泰,13歲就拿下亞青女單亞軍,被封為泰國的羽球「天才少女」,歐帕妮普說:「我希望未來可以進入世界前十,代表泰國去參加奧運!」

歐帕妮普第一次來台參賽。吳榮旋攝

擁有169公分修長身材和清新脫俗的臉蛋,讓她的IG已經累積有7.3萬粉絲,但歐帕妮普說:「我自己有一個私人帳號,這個公開帳號有個小編在幫我處理。」雖然在IG上頻繁出現她幫商品代言的美照,媒體問她會不會想轉往銀幕發展,泰國美少女驚訝一下後說:「不會不會,我喜歡羽毛球!」

https://www.instagram.com/p/Cs56RkiSp0o/?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igshid=MzRlODBiNWFlZA==

歐帕妮普外型清新脫俗。摘自歐帕妮普IG

雖然首度來台灣,歐帕妮普說:「因為機票都訂在隔天,應該沒什麼時間去台北逛,但有去了一下士林夜市,東西很好吃。」她自己也透露,「媽媽是泰國人,祖父是華人,但不太能說中文,只會說,『謝謝』。」歐帕妮普也很開心在台灣竟然有粉絲認識她,希望未來還能常來台灣比賽,她說:「我最愛聽音樂和看電影,或者跟朋友一起旅行,下次可以計劃一下來台灣逛逛。」

歐帕妮普被譽為泰國伊瑟儂的接班人。摘自歐帕妮普IG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