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約基奇能裡能外 莫里:加大了隊友進攻空間

約基奇(左)能裡能外是金塊能贏球笉關鍵。法新社

【威爾森/綜合報導】丹佛金塊目前在NBA總冠軍賽二比一領先邁阿密熱火的一大關鍵,是約基奇(Nikola Jokic)的亮眼表現。隊友莫里(Jamal Murray)表示,約基奇能裡能外的投籃威脅,為大家拉開進攻空間,造就更好的投籃效率。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約基奇今年季後賽平均每場比賽可奪下30.5分13.4籃板10.1助攻,有平均大三元的表現,投籃命中率達54.6%。更難能可貴的是,身高6呎11吋、主打中鋒位置的他,三分球命中率也高達47%。

談到約基奇的威脅性,莫里說:「他能把對手最高大的球員帶離禁區,因為很顯然的,他是能在外線投籃的,對手不得不往外移動去防守他,我們就有更多往籃下進攻的機會。」

莫里提到,約基奇擅於選擇出手位置,也很會作假動作,他能往籃下切入,也可以拉到三分線外投籃,他能裡能外的進攻,讓對手防不勝防。

莫里認為,約基奇的進攻模式,為隊友拉開了進攻空間,同時他還能精準判斷,是要投籃

、突破或分球,相信他會「繼續打出好球、繼續找到好的出手機會。」

金塊明天將在客場進行的總冠軍賽第四戰挑戰地主熱火,若能贏球將率先聽牌。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