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台北台產邱鈺然目標單季10轟 U22代表隊吸取經驗盼當領導者朝國家隊前進

台北台產邱鈺然目標單季10轟。(圖: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粉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八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開季前喊出要打出10支全壘打的台北台產熊讚邱鈺然,目前完成了十分之二,同時也是U22代表隊成員的她,期待自己能在代表隊學到更多球季和心態,帶回母隊帶領大家,學習當個領導者,同時也朝著國家隊的目標前進。

 

今年開季前的記者會,邱鈺然以一頭帥氣捲髮亮相,表示新髮型新氣象,還喊出了目標要完成單季10轟,總教練李金為也在旁附和,若是達成目標,將要和邱鈺然剪、燙成一樣的髮型,如今上半季接近尾聲,邱鈺然已經打出2支全壘打,李金為笑說,「我很希望我的承諾可以實現,以前她沒有達到過,高中聯賽大概3、4支,大專聯賽也2支,今年期待能有所突破。」

 

不過談到子弟兵,李金為坦言,邱鈺然雖然很有力量、身體條件及素質都都很好,符合一位強打者特色,「但是她的情緒跟經驗累積還稍微欠缺,容易起伏比較大,不過和過去兩年相比已經好很多了,會知道當下要怎麼做,只是做不好的話又很容易回去。」

 

邱鈺然也清楚,自己心態不夠沈穩,像21日面對新世紀黃蜂時,她在熱身時就知道自己狀況不好,加上又容易想太多,「雖然有嘗試換個方式,但感覺還不適合我,目前還在找尋適合自己的方式。」

 

除了在母隊,邱鈺然曾在高中時期接連三年入選U16、U17、U18代表隊,去年也選入U22代表隊,只可惜在亞洲大學女壘賽前受傷,休養了3個多月,直到現在都還沒完全恢復,「不過我在代表隊還是學到很多,大家也都互相鼓勵,所以我希望能盡量從她們身上吸取優點,回到母隊後當頭帶領同學、學妹,擔任領導者。」

 

本季相比前兩年,邱鈺然在打擊上有所進步,她表示今年自己的安打數是參與企聯歷年來最多,全壘打也是,「可能因為也打了三年,對國內投手比較熟悉,也會思考別隊的配球去抓,而且我以國家隊學姊為目標,未來也想加入成人國家隊,為國出征。」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