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企聯打擊進入狀況 韓總:菲律賓男投手訓練收成效

中華隊目前在台北移地訓練。(圖:顏如玉攝)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中華女壘自4月初從韓國返台後,休息幾天便又回到高雄集訓,近日則是來到台北移地訓練,在前兩天(4月29、30日)的企聯中,看見子弟兵包括林鳳珍、沈嘉玟等都能打到外援的球,總教練韓幸霖表示,很開心看到她們有所成長,也代表最近練習是有發揮出來的。

 

中華隊在4月初亞洲盃收穫季軍,整體表現韓幸霖坦言不甚滿意,回台後也逐步加強不足之處,近日企聯開打,週末中華隊都回歸母隊備戰,不過韓幸霖率領的新北凱撒勇士在29日於主場吞下本季首敗,30日又不敵福添福嘉南鷹2連敗。

 

「球季很長,狀態本來就會有所起伏,」韓幸霖說,「而Kelly(外援)這兩天的球質沒那麼好,變速球不夠穩定,還要再做調整,另外我們也有一些大學生,經驗值沒那麼豐富,也還要再加強。」

 

話鋒一轉,韓總隨即稱讚起對手,「其實看到像鳳珍、嘉玟都能打到球,我覺得很棒,表示我們練習有進入狀況。」她表示,中華隊一直以來都有在打菲律賓男投手的球,最近來到台北移訓,則是稍微轉換模式,以對抗賽為主,兩位分別在兩隊擔任投手來打比賽。

 

「Kelly和菲律賓男投手的球速差不多,所以看到她們能打到球,對我來說是給我肯定的,表示我們訓練的方向是對的,也有發揮出應有的效果。」韓幸霖說。

 

中華隊目前都在台灣集訓,預計在世界盃前會赴荷蘭、捷克參與交流賽、以賽代訓,之後再到愛爾蘭參加世界盃爭取決賽資格,之後可能再規劃赴日本找人工草皮做訓練,最後再於9月到中國參加杭州亞運。

中華隊沈嘉玟。(圖:顏如玉攝)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