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軟聯》華勛陳木巧上演無安打比賽 台彩盃經驗幫助大

桃園華勛以1比0的低比分力克嘉縣朴子。官方提供

桃園市華勛國小今天(24日)靠著先發投手陳木巧生涯初次完投且全場未被擊出安打的精采表現,以1比0的低比分力克嘉義縣朴子國小,在國小聯賽軟式組開胡。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隊全場攻勢都不多,後攻的朴子在2局下半靠著華勛開局連續兩次失誤迎來大好得分機會,不過後續打者未能擊出有效安打送回壘上跑者,無功而返。雙方0比0的比數在5局上半產生變化,前4局幾乎都三上三下的華勛,5局上先是首名打者盧彥樺選到保送上壘,隨即在隊友推進下來到得點圈,第六棒打者鄭秉祐一棒敲出安打,打下全場第一分也是唯一一分,加上先發投手陳木巧持續壓制對手,這寶貴的一分就為華勛帶來首戰勝利。

「賽前就有和陳木巧提到,這場比賽就主要交給他,而且也激勵他說要當主力就是要把這種比賽扛下來」,賽後華勛總教練傅柏翰先是針對陳木巧的好表現解說了一下,另外也提到這是今年6年級的他生涯首次的完投,並覺得擔任過台彩威力盃少棒賽桃園代表隊的經驗,讓他有機會看到了不同的對手,也拓展了自己的視野。整場比賽傅總的方針以穩紮穩打和給小朋友信心為主軸,在面臨連續失誤產生危機時,也並未主動喊出暫停,而是場邊提醒選手狀況,給予小朋友成長的契機。

校長游淑珍到場支持球隊。官方提供

打者部分,傅柏翰在鄭秉祐關鍵打席上場前給予信心加持「一定會打得到,只要集中注意力兩好球也是打得到」,他另提到今日有兩支安打的葉秉杰,在第一棒熄火狀況下,有稱職扮演好雙箭頭的角色。

順利通過第一天賽事後,傅總對於球隊目標和給予小朋友在比賽中的目標有異曲同工之妙,「穩紮穩打,搶進八強」,他也感謝校長游淑珍到場支持球隊,是最大後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