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對高雄完投7局惜吞敗 南投「右撇子左投」廖信棠獲對手教頭稱讚

廖信棠是右撇子左投。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特別要講廖信棠,出乎預期的好。」南投縣教練余坤翰今天賽後忍不住誇讚自家隊長,在1局上無人出局情況下緊急登板,最後用95球完投7局,雖然終場仍以1:3輸球,但是連對手高雄市教頭都讚譽有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A組敗部冠軍戰,南投縣和高雄市正面爭搶4強席次,余坤翰認為,面對本屆謝國城盃裡打線最佳的隊伍,廖信棠能在背水一戰將失分壓在3分,已經相當難得,「很久沒看到他丟這樣了,之前在控球上一直無法找到安定感。」

 

廖信棠坦承這幾個月一直找不到手感和丟球的感覺,來這裡參加謝國城盃,首戰對雲林線也還在調整,直到上一場登板對屏東縣7局完封,才重新找到出手點。

 

今天在開賽就接手一、二壘有人的危機,廖信棠笑說的確沒想到這麼快,賽前教練確認他隔場限制服滿後,就提醒要熱身準備,上場後的策略是先搶好球數,而且位置內、外角要出來,「想說丟多少算多少,前2局控球差太多,球跑得太中間就被打。」

 

廖信棠總共被敲4支安打,3個四死球保送、沒有三振,除了首局因暴投先丟掉隊友的1分外,自己也在2局上挨了2支安打,讓高雄市再添2分。賽後他獲得高雄市總教練倪國展的欣賞,「表現蠻好的,好球帶有控制,尤其變化球能搶到球數領先,打者心急就會追打到沒營養的球,對我們蠻有壓制性。」

 

廖信棠其實從小是右撇子,左手卻像是天生用來打棒球,標準的左投左打,「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拿了棒球就用左手丟。」而他的右手除了拿筆寫功課,在班上維持前3名成績外,之前還會拿畫筆,甚至在許多美術競賽奪獎,不過因為棒球練習時間太長,六年級下學期開始就很少作畫,「還是比較喜歡棒球。」

 

南投縣6強作收,余坤翰認為已經很不錯,「前2場是真的打不好。」兩隊都有不少布農族的球員,甚至還有一隊表兄弟分庭抗禮,可惜最後沒能贏下這場布農內戰,「殘壘太多、鴨蛋太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