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變左側投出手更順添尾勁 勞恩曼格格想跟哥哥一樣披國家隊

勞恩曼格格有左側投優勢。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南投縣在A組勝部冠軍戰以2:5輸給衛冕軍台中市,吞下他們在本屆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的首敗,先發的勞恩曼格格投好投滿,雖然失掉5分淪敗投,但用97球撐完5.2局,教練余坤翰有所用意,「他是我們最好的,以後可能會是隊長,必須學習在比賽中自我調整,做好情緒管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勞恩曼格格總共被敲7支安打,有2個保送、1次三振,被余坤翰認為有些分數掉得不應該,「這場狀況不好,丟到有點低落,丟太閃導致保送,丟到有點低落,因為大家對他很信任,如果直接換掉怕會對氣勢有影響,他自己要扛住。」

 

余坤翰指出,能從縣內賽打到今天,關鍵就是勞恩曼格格,而且面對習慣打正常投手的強敵,左側投優勢能派上用場,「他的球多變,投球姿勢算很稀有,而且心臟大顆,雖然今天有點掙扎,但該壓下來的都有壓住。」

 

勞恩曼格格也說自己狀況不好,原因在於沒有拿出態度,頭腦也不聽使喚,「有時候沒去想出手點要在哪裡放,過程中怕被打。」原本是正投的他,因為身高不足但協調性佳,接受投手教練蔣宗倫調教成側投,直說球變得有尾勁,出手比較順。

 

勞恩曼格格是家中三兄弟的老二,有一位上個月才來參加謝國城盃少棒賽路馬夫曼格格的弟弟,和目前高一、曾入選U12中華隊的哥哥卡里路曼格格,他透露自己也懷抱國手夢,而且投得比哥哥好,「因為我是左投。」

 

勞恩曼格格因球數限制到頂被強迫退場後,由一年級的全灑儒接替投球,余坤翰笑說,「本來就安排灑儒上去灑看看。」因國小是主力投手,升上國中後教練團先讓他的手臂休息,直到這次謝國城盃才「解禁」,今天小試0.1局投了8顆球,被敲出1支安打,換來的評語是,「灑得沒有不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