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朱勝騏代打敲再見安 永信驚奇大逆轉千秋

永信驚奇大逆轉千秋。大會提供

一路落後的台南市永信國小,今天(10日)首戰對上南投縣千秋國小展現韌性,在6局下靠著代打朱勝騏安打一棒說再見,終場以13比12贏球,在國小聯賽硬式組勝場開張。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一開賽千秋展開猛烈攻勢,包括田翔睿滿貫砲在內海灌8分,讓永信先發投手陳柏駿僅投1局就退場,永信接著展開追分之旅,1局下先追4分,而千秋在2、3兩局合計再進帳3分,永信則是3局下追4分,4局下再添3分,一舉將戰局扳平。

千秋5局上再進1分取得超前,不過永信就是不想認輸,6局下江誠育三壘安打先上壘,1出局後靠著野手選擇回來得分,將比分追為12比12,2出局後,永信換上代打朱勝騏,他相中第二球送到右外野,以二壘安打為球隊打下勝利。

朱勝騏代打敲再見安。大會提供

永信總教練康晏嘉表示,第一局丟8分,開玩笑用「灑聖水」作法,讓小朋友放鬆心情一分一分追,因為聯賽沒有變化球,打擊還是有機會,「這批選手打優於守,就算落後也不認輸,是滿感動的地方,上次在台彩威力盃市內冠軍戰也是這樣逆轉勝。」

建功的小六朱勝騏帶傷上陣,康晏嘉說,他原本是排在第五棒,因上週右手大拇指扭傷無法先發,今天在關鍵時刻問他能不能打擊,「告訴他不要想太多,享受比賽就好。」

除了朱勝騏,黃柏恩也在傷兵名單中,康總坦言,少了兩名主力戰將,對球隊戰力有不小影響,不過還是希望走一步算一步,為台南市拚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