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小時候隨兄姐加入合唱團 田伯軒獨鍾棒球9個守位全能

田伯軒守下一分差。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南投縣強碰台北市的比賽,田伯軒最後關頭在滿壘情況下守住1分差,以8:7脫穎而出,避免連續2天延長加班。來自信義鄉的他原本和兄姐一樣都是合唱團,為了打棒球離開部落的家,還好隊上有從小認識的玩伴,那就是幫他打下致勝分的勞恩曼格格。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田伯軒4局下2人出局時登板後援,用76球完成3.1局任務,被敲4支安打,丟掉4分都不是責失,有4個保送、3次三振。6局下因為自己和隊友的守備失誤,讓對手將比數追平,最後勝投之所以能夠失而復得,要感謝勞恩曼格格在7局上、2人出局適時一擊,送回二壘上的超前分。

 

田伯軒和富邦悍將外野手申皓瑋一樣是雙龍部落的布農族,家中手足人數多,多到只能說出超過6個以上,他自己是最小的老么,小時候一開始跟兄姐同樣加入合唱團,但在接觸棒球後產生興趣,所以四年級就離家轉學到山下的新街國小,住校參加棒球隊,現在場上9個位置都能勝任,而且通通一樣喜歡。

 

「我沒有後悔,棒球很好玩,也喜歡團隊的氣氛。」田伯軒表示家人不在身邊也不會孤單,因為以前在部落就認識了隊友勞恩曼格格,兩人的好交情也在今天賽後可見一斑,「勞恩說幫忙打回來分數,要我請客,我等他點菜。」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