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突襲短打變綠燈 勞恩曼格格7上敲致勝安打助南投縣2連勝

南投縣勞恩曼格格敲出致勝安打。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2年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第2天,南投縣(三光國中)頂住比賽尾聲被追平比數的壓力,7局上勞恩曼格格敲出致勝安打,下個半局田伯軒守住1分差,讓台北市(大理高中國中部)中滿壘計成功關門,終場以8:7險勝,下一戰將在明日和屏東縣爭搶A組勝部冠軍賽門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投縣前4局一度取得7:0領先,但6局下在被台北市靠著2次守備失誤連取4分,花光先優勢讓比賽重新開始,好在埋伏在第9棒的勞恩曼格格,7局上把握得點圈有人的契機,2人出局時敲出中外野長打,送回二壘上的致勝分。

 

上到二壘後振臂歡呼,勞恩曼格格直呼當下很興奮,因為是生涯第一次勝利打點,原本對打擊沒有信心,但今天狀況好,也很享受和投手之間的對決。南投縣教練余坤翰透露,因為勞恩曼格格平時是助攻型打者,所以原本有考慮讓他突襲短打,最後決定開綠燈,是覺得該給隊上態度最認真的球員一個表現機會,「他身材沒那麼高大,但是對棒球的理解,以及抗壓能力都很好,尤其態度值得很多球員學習。」

 

續投的田伯軒7局下有驚無險守住勝利,2出局後保送和失誤接二連三出現,製造滿壘危機,最後才用游擊滾地球為比賽畫句點,繳出3.1局共丟76球,被敲4支安打,丟掉4分都不是責失的成績,有4個保送、3次三振。余坤翰表示沒有換投,是展現對子弟兵的信任,「既然選擇讓他丟,就希望有好的情況可以讓孩子成長,壞的部分教練來承受。」

 

田伯軒坦言看到比數被追平後心情有受到影響,抓最後一個出局數時雖然緊張,但想著一定要撐過去,「隊友幫我打下分數了,我自己也要努力。」

 

南投縣昨天延長賽9局才苦勝雲林縣,今天又好不容易擺脫台北市收下2連勝,余坤翰認為,三光了隔2年重新回到謝國城盃,難免比較緊張,今天有針對打擊策略做調整,讓擊球率增加,也在此役收到效果。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