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亞洲盃的教訓」是很好的成長 中華隊回台後先休息參加企聯

中華隊亞洲盃以銅牌作收。(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韓國仁川報導】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中華女壘近日在韓國仁川參與亞洲盃,最終在8日以105擊敗菲律賓拿下銅牌,總教練韓幸霖總結這次表現,坦言全隊沒有調整很好,處於比較疲憊的狀態,在最關鍵對決中國的比賽中沒有奪勝,「這次亞洲盃得到的教訓,對球員來說也是很好的成長。」

 

中華隊在參與亞洲盃前,先到日本移地訓練10天,接著回台一天後,又直接到韓國參加比賽,球員基本沒有休息時間,韓幸霖說,當時亞洲盃時間還沒出來,但日本的訓練都已經安排好,要比賽的球隊、住宿機票等,都沒有辦法取消,「因此他們可能還沒辦法完全適應,場地又是人工草皮,可能就沒有調整太好。」

 

中華隊這次先後擊敗韓國、菲律賓以後輸給日本,要爭取排名第二晉級金牌戰,就必須贏中國,但最終卻遭到對方大比分擊敗,「我們也是近四年沒有對到中國,很久沒對到有點緊繃,加上球員又太想贏,前面打得很好,到後面就出現狀況了。」

1I7A7239 2

「不過這些都不是藉口,這次的狀況也是給我們一個教訓,讓我們在亞運前可以做更多準備,這次交手讓我們知道他們投手的球種、實力等,回去可以再針對她們做更多訓練。」總結這次亞洲盃,雖然取得銅牌,但韓幸霖認為「革命尚未成功。」,回去後還要多去尋找人工草皮來做加強。

 

而在訓練之前,韓幸霖表示,還是得讓球員們好好休息準備企聯,之後再世界盃前預計會赴荷蘭、捷克參與交流賽訓練,再到愛爾蘭參加世界盃爭取決賽資格,之後可能再規劃赴日本找人工草皮做訓練,最後再於9月到中國參加杭州亞運。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