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壘》中華隊去愛爾蘭或義大利搶世界盃 視亞洲盃季軍戰對菲勝負

中華女壘。(顏如玉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仁川舉行的亞洲盃女壘賽,中華隊7日以1比11敗給中國,無法和日本爭奪冠軍,只能和菲律賓爭季軍,不過中華隊不論季軍戰勝負,都已確定獲得今年7月世界盃女壘資格賽參賽門票,只是如果獲季軍到愛爾蘭打小組賽,第四名以外卡到義大利打小組賽。

由於中華隊在亞洲盃預賽5比0打敗菲律賓,若無意外擊敗菲律賓可能性很大,中華隊獲季軍將於7月11到15日在愛爾蘭的A組小組賽,同組有地主愛爾蘭、美國、澳洲、英國、波札瓦納,中華隊去年世運有擊敗澳洲獲得銅牌,小組出線進到世界盃機會很大。

中華隊如果輸給菲律賓獲第四名,以亞洲外卡進到7月22到26日在義大利的C組小組賽,同組有地主義大利、本屆亞洲盃冠軍(日本或中國)、加拿大、委內瑞拉、紐西蘭,中華隊去年世運也有擊敗加拿大,但本組實力較平均,如果日本又在同組,將會比較難打。

至於另一組B組,於7月18到23日在西班牙,該組有地主西班牙、亞洲盃第二名(中國或日本)、古巴、波多黎各、荷蘭、南非,被視為相對較弱的一組,原本中華隊只要打敗中國隊就有很大可能在這組,可惜未能達成。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中華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