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布頓取消禁令 今年俄羅斯、白俄球員將可在溫網上場

溫網取消禁令,今年俄羅斯和白俄球員都將在有條件下可以參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全英俱樂部宣布取消去年實施的禁令後,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將能夠如願在今年夏天參加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我們繼續完全譴責俄羅斯的非法入侵,我們仍然全心全意地支持烏克蘭人民。」全英俱樂部主席主席伊恩休威特(Ian Hewitt)說:「這是一個極其艱難的決定,不是輕率地做出的,也不是沒有充分考慮那些將受到影響的人。」

今年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將於7月3日舉行,但這項禁令取消還涵蓋了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之前舉行的其他英國賽事,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英國女王杯和伊斯特本舉行的比賽。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白俄羅斯提供的支持,它們去年溫網一度被禁止參加,今年禁令雖然取消,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必須以「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參加比賽並遵守下列條件,包括:

同意不支持俄羅斯和/或白俄羅斯國家或其政權和領導人

不接受來自俄羅斯和/或白俄羅斯國家的資助,包括來自他們經營或控制的公司的贊助

全英俱樂部官方表示,其舉辦2023年錦標賽的決定是在與英國政府、草地網球協會和國際利益相關者討論後做出的。

全英俱樂部和草地網球協會表示他們原本堅持去年的立場,但如果今年不改變立場,網球的兩個主要職業巡迴賽,男子ATP和女子WTA將取消草地網球協會的會員資格,如此,包括英國女王草地賽、伊斯特本網和其他英國草地賽事都將無法舉辦,從而使英國網球組織在經濟上蒙受損失。

俄羅斯三人組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盧布洛夫(Andrey Rublev) 和 卡薩特金娜(Daria Kasatkina) - 他們目前都在男女世界排名前10 - 是今年夏天能夠參加比賽的焦點球星。

今年早些時候贏得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白俄羅斯女子世界排名第2的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現在也可能出現,但俄羅斯球員和白俄球員必須簽署中立聲明才能參加比賽,違反聲明的處罰範圍從罰款到被逐出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