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蠻牛要回來了! 納達爾確認將參加4/9起蒙地卡羅大師賽

納達爾在澳網受傷後,準備在蒙地卡羅復出。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蒙地卡羅大師賽主辦方表示,納達爾(Rafael Nadal)已確認重返屬ATP 1000 的紅土賽事,蒙地卡羅大師賽將在4月9至16日舉行,也是今年紅土賽季的第一個ATP1000的大師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納達爾在澳洲公開賽期間左臀受傷,錯過了印地安泉、邁阿密兩個大師賽。

有人看到納達爾已經在馬洛卡島上的學院紅土球場上練習,這表明他會在法網公開賽之前會有所動作。

但從澳網後缺席賽事至今,納達爾本周世界排名跌出 ATP 排名前十,這是他近 18年來他首次世界排名掉到十名之外,本周世界排名第13。

納達爾曾在蒙地卡羅大師賽有11度冠軍的記錄,今年將是納達爾自2021年以來首次參加這項賽事,將有可能把冠軍達到第12座。

這場比賽並沒有預料到納達爾會在距離比賽這麼久的時候就確認參加比賽,此前他曾透露,他只有在傷病完全康復後才會參加。

西班牙人的準備工作似乎進展順利,距離蒙地卡羅大師賽的首輪比賽還有兩週多的時間。

「我們熱切歡迎傳奇人物@RafaelNadal,」蒙地卡羅大師賽賽事週四發推文說:「儘管他上次受傷,但他絕對能夠在#montecarlo贏得他的第 12 座獎杯。」賽事總監大衛梅西(David Massey)表示,納達爾非常熱衷於參加比賽,並將盡一切合理的努力參加,「拉法是第一個註冊球員,”梅西在一份聲明中說:「他真的很想參加蒙地卡羅大師賽,並且正在給自己每一個機會參加他非常喜歡的比賽。」

納達爾在蒙地卡羅鄉村俱樂部的79場比賽中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73場勝利,這是他在除法國網球公開賽之外的任何大型錦標賽中的最高勝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