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18分鐘大馬對手傷退 周天成瑞士賽今年首度闖進4強

周天成今年首度晉級職業賽男單4強。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6、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在瑞士公開賽男單8強賽中,只打了18分鐘後就因世界第26的馬來西亞球員黃智勇傷退,讓周天成順利以21比11、2比0拿下勝利,今年首度晉級男單4強,但接下來4強很可能將對上現任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周天成今年職業賽陷入低潮,前一次晉級男單4強己經是去年11月的德國Holy公開賽,今年打了馬來西亞、印度、印尼大師賽和全英賽4站,僅有在印度公開賽打進8強,這也導致周天成世界排名回落到世界第6。

所幸周天成本周在瑞士公開賽中連續勝了兩場「台灣內戰」後,今8強對上大馬球員黃智勇,第一局一開始周天成還二度被追平,但自2比2平手後,周天成連下3分才成功取得領先;並且在9比7時,周天成連續打出兩波4比0、5比0攻勢後才以21比11先拿下首局;第二局也在2比0時,對手黃智勇宣布傷退後,讓周天成順利拿下勝利,今年總算首度達成晉級4強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