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女壘》巾幗不讓鬚眉 臺師大「6割女」楊安淇考慮當職業軍人

臺灣師大楊安淇手感火熱。大專體總提供

臺灣師大楊安淇近況火熱,今天(14日)首打席再擊出三壘打,連續10打數安打、12打席上壘,可惜3局下擊出游擊平飛球出局,2項連續紀錄隨之中斷。臺師大終場以6:2擊敗高雄師大,目前在大專女壘聯賽戰績12勝3敗,僅落後衛冕的暨南大學1場勝差。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大專女壘聯賽第3階段昨天開打,楊安淇單日2戰各擊出4安打,合計貢獻7打點,打擊率一舉衝上6成34,今天3打數1安打,打擊率仍有6成14(44打數27安打),力保「6割女」。上學年度大專聯賽,楊安淇拿下打擊獎第3名,本屆有機會問鼎后座。

臺師大開路先鋒姜婷恩在1局下率先擊出安打,4棒王芷聆1分打點安打先馳得點。2局下,楊安淇三壘打後,隊友連續4支安打,追加2分。4局下,孫渝萍2分打點安打,范芸瑄1分打點安打,比數拉開至6比0。大一投手張婷宣先發3局退場,大三連嘉欣中繼2局無失分,拿下本屆聯賽第1勝。

楊安淇目前大三,已開始思考未來生涯規畫,她表示當職業軍人是選項之一,一來工作安定有保障,而且自己從小打球,已習慣過規律的生活,並且自信體適能不會輸給一般的男生。只是若決定當軍人,未來就無法再打企業女壘聯賽,球員生涯不得不中斷,不免覺得可惜。

更多報導 》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