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左投王子嘉完封台體 陽明交大1分險勝晉一般組冠軍戰

陽明交大晉級冠軍戰。大專體總提供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4強戰上演精彩的投手對決,陽明交通大學在左投王子嘉完封幫助下,以1:0力退台灣體大,搶下最後一席冠軍戰資格,這星期球隊的全國賽7戰全勝,他個人就包辦了3勝1救援,是交大睽違7年再度叩關王位的最大功臣。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王子嘉雖然被敲出6支安打,但固守城池無失分,用86球投完7局,控球精準沒有任何保送,還賞出6次三振,技壓同場先發的林忠諺。這位台體投手也用101球完投,而且只被敲出4支安打,可惜在3局下遭胡睿桐安打上壘,自己又保送製造得點圈危機,最後遭到張祐恩適時一擊而失掉全場唯一的分數。

 

昨天才在8強賽後援1局救火守下2分差,王子嘉今天又立刻迎來7天內第4度登板,他笑說今晚回去休息後,明天如果冠軍戰牛棚出發也沒問題,「今天守備很幫忙,加上好球率很高,用球數很省,這次幾乎都是丟外角直球,裁判蠻喜歡這位置,我就一直丟,等2好球之後再丟開一點點。」

 王子嘉完封7局。大專體總提供

父親大學時也是乙組球員,王子嘉受到影響,國小也加入棒球校隊,但升國中時聽從母親建議,回到一般生身份讀書,考上建國中學後難忘對棒球的喜愛再加入社團。去年大一沒獲得太多機會的他,這次有備而來,利用暑訓和寒訓調整到最佳狀態,連自學的蝴蝶球都上線,「今天有2顆蝴蝶球讓他們揮空,我覺得好棒。」

 

捕手搭擋胡睿桐是王子嘉此役的最佳助手,除了引導投球外,還在第9棒的位子用雙安的表現給予援護,也是他跑回全場的唯一的分數,「我在後段棒次,對方比較不會提防,設定想要打的球就果斷一點出擊。」

 胡睿桐單場雙安。大專體總提供

大三的胡睿桐今年接下隊長棒子,他笑說一開始聽到教練欽點嚇了一跳,因為去年都沒有上場,連練習狀態都不好,雖然自己是位「白臉」隊長,所以帶隊比較辛苦,但是很開心有這經驗,由於明年大四要為畢業作準備,不確定是否會繼續在球隊,所以當最後一年在打。

 

陽明交大賽後大喊8連勝奪冠,總教練黃杉楹感動表示,大家很緊密結合一起,相當難能可貴,和103、104學年度創下2連霸時相比,學長們是攻擊火力旺盛,因為研究所的學生比較多,但這一批有他們的優勢,「年紀比較輕,大學部佔比較多數,所以速度比較好。」明天如果摘冠,將會是隊史第5座。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