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中日龍守護神對王威晨有印象 古巴火球男:台灣應援怎麼一直都在敲敲打打

古巴馬丁尼茲。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劉峻誠/新北報導】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古巴隊今(26日)在新莊與富邦悍將進行熱身賽,中日龍守護神馬丁尼茲(Raidel Martinez)飆速157公里,讓現場球探直呼是大聯盟等級投手,馬丁尼茲表示,自己狀況還不錯,目前一心想要專注在經典賽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馬丁尼茲去年在日本職棒56場比賽 39場救援成功55.2局 僅被敲30支安打,12次保送、62次三振,防禦率0.97,還飆過160公里的速球,他說:「現在狀況還不錯,就專注在這次經典賽上」。

日職通常3月底、4月初開打,馬丁尼茲在賽季中時常會投出150到155公里的速球,也曾飆過160公里,不過馬丁尼茲在2月就已經飆到157公里,他說:「我沒有提早準備,每年都還是會專注在球季上,只是今年剛好有這個比賽,我還是會延續狀態,面對今年賽季。」

過去馬丁尼茲也曾與中華隊交手,在2019年世界12強時,與中華隊雖然分在不同組,不過熱身賽有交手,他對三壘手王威晨很有印象,還問:「這次我還沒看到他」,媒體告知後他才知道,王威晨晚上也會現身新莊球場。

首次體驗「台式應援」的馬丁尼茲表示,在日本時,只有特定時間會敲敲打打的,台灣隨時隨地,不管進攻、守備都很吵,都在敲敲打打,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但對他來說沒有問題。

更多WBC 2023報導 》

更多WBC 2023-中華隊戰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