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熱帶氣旋挾豪雨侵襲紐西蘭 中華女足「夾縫中求生存」應變不影響備戰

中華女足雖然碰到熱帶氣旋,但不影響備戰。(中華足協粉專)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中華女足上週抵達紐西蘭,備戰即將到來的世界盃10搶3附加賽,沒想到近日卻在當地遇到熱帶氣旋,挾帶強風豪雨侵襲,一度影響球隊訓練,所幸在教練團即時應變與各方溝通下,仍舊照常訓練,球員們也沒有遇到健康問題,讓總教練顏士凱笑說,「我們感覺像是夾縫中求生存。」

中華女足日前在紐西蘭備戰,沒想到前幾天卻遇到熱帶氣旋,類似於台灣的颱風天氣,挾帶強風豪大雨,顏士凱說,當天紐西蘭政府就宣布三天停班停課的消息,「對我們來說一定有影響,因為我們需要巴士載我們到球場,而巴士公司因為這樣的指示,可以不開車。」

一聽到消息,教練團馬上進行各方的協調溝通,同時也將訓練時間做調整,「我們把停止上班的第二天(2/13)訓練做改變,練習從下午提前到早上,協調很久,還好後來巴士公司、球場都很幫忙,願意派車載我們、練習時間也願意幫我們開門。」

雖然風雨交加,但中華隊依然努力備戰,顏士凱透露,當天氣溫下降到10幾度,加上練習配備沒有防水,「球員在練習過程真的蠻辛苦,很擔心他們身體能否應付,還好大家也有共識,很有效率地把訓練做好,完全依照我們進度節奏在走。」

結束上午的訓練後,球員下午就在飯店做身體上的訓練,「還好我們有調整訓練內容,因為風雨最大就在那天晚上,對我們就沒有影響太大,感覺有點夾縫中求生存地去做應變。」

而14日晚間與紐西蘭當地社會隊做友誼賽,顏士凱說,本來還在擔心會被取消,「不過我們跟對方取得聯繫,他們說天氣許可的話,一樣很願意出來比賽,而當天從中午就開始放晴,也讓我們友誼賽可以順利進行,從中去執行很多的戰術。」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