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幾小時前剛幫球隊射進致勝自由球 前英超迦納球星在土耳其地震被壓在廢墟下

前英超迦納球星阿特蘇被埋在倒塌廢墟。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土耳其大地震己經造成2000人以上死亡,其中前英超切爾西的迦納球星阿特蘇(Christian Atsu)幾小時前才剛在推特分享他為自家球隊進球的喜悅,沒想到如今卻被壓在倒塌的俱樂部宿舍的廢墟下生死未卜。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周一早些時候發生的7.8 級大地震中他的球隊宿舍被毀後,救援人員正在拼命尋找迦納王牌球員。31歲的阿特蘇現在效力於去年夏天加盟的哈塔伊體育(Hatayspor)隊,但這次大地震震撼了該俱樂部所在的卡赫拉曼馬拉斯市(Kahramanmaras)。

據土耳其報紙《星報》報導,當地時間凌晨4點地震發生後,他的幾名隊友從倒塌的家中獲救,但阿特蘇和俱樂部的體育總監沙維特(Taner Savut)在各自家中的廢墟下失踪。

 

就在大地震幾個小時前,阿特蘇在第97分鐘打進一記精彩的自由球,幫助他的球隊在土耳其超級聯賽中以1比0戰勝卡辛帕薩(Kasimpasa)。

「對球隊來說這是一場重要的勝利。很高興能在得分表上。」他發推文說。但他也不是唯一失踪的球員, 耶尼馬拉耶體育 (Yeni Malatyaspor)門將伊亞普(Ahmet Eyup) 也被困。

俱樂部的技術總監沃爾坎·德米雷爾(Volkan Demirel)在他的社群媒體帳號上發出求助的呼籲,「這裡的情況非常糟糕。救命,我們聯繫不上人。誰能來,現在就來。我們聯繫不到任何人。」

據信,已經有超過2,000 人在周一凌晨4點左右襲擊土耳其的地震中喪生。一條天然氣管道在地震中破裂後發生爆炸,卡拉曼馬拉市被火焰照亮。

專家表示,在隨後發生第二次 7.5 級地震後,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至 1萬人。

 

阿特蘇於2013年以350萬英鎊(約1.3億台幣)的身價從波爾圖加盟切爾西,但並未代表英超豪門出場過一次,他隨後被租借到維特斯、艾弗頓、伯恩茅斯、馬拉加和紐卡索聯。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7年,在阿特蘇在他們晉級英冠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後,紐卡索將他的交易永久化。在2021年加入 阿得雷德(Al-Raed)之前,這位王牌最終為紐卡索出場 86 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