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師父江宏傑壓陣助威 楊子儀克服踝傷勝出

楊子儀奪得國手排名賽第2名。姚瑞宸攝

【姚瑞宸/高雄報導】合庫隊「台南幫」驍將楊子儀,今天在師天江宏傑掠陣下以4:3(5:11、7:11、11:9、11:6、11:9、7:11、11:7)險勝前輩陳建安,奪得「112年中華桌球國手排名賽」男子組的第2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楊子儀昨天起床後覺得左腳踝不舒服,經醫師診斷應是長期累積壓力造成韌帶的運動傷害。他忍痛帶傷上陣,結果在「第一次賽」的第2場比賽,以1:4敗給了合庫隊友高承睿。

楊子儀原本打算今天高掛免戰牌,請假休兵一天。「昨晚去針灸,有比較好一點。」他說:「不太敢往前踩,不管是高球、短球…不太敢迎上去。」為了好不容易搏得國手頭銜,決定還是要拼。

今天的「第二次賽」中,楊子儀先以4:0輕取第一銀行林彥均,再以4:2力克楊恆韋。決賽遭遇同屬合庫隊的資深國手陳建安,楊子儀連丟2局後急起直追,打滿7局才驚險勝出。

江宏傑(右)適時耳提面命,為楊子儀加分不少。姚瑞宸攝

「就是放手一搏,前2局打得太保守,把自己陷於被動,後面就是放開來打,我想如果再繼續保守下去,結果就會很可惜。」楊子儀感謝特地請假南下督戰的師父江宏傑:「他帶給我滿滿的正能量,有時候落後時會鑽牛角尖,他會有很多不同的鼓勵方式,讓我繼續正面迎戰。」

楊子儀曾在104、105年度選拔賽入選國手,後來因為罹患前庭神經炎影響平衡,中斷在各大賽亮相5年,直到去年復出才重新奪回國手頭銜。他在104年首度參加國手排名賽就曾奪得第2名,今天是相隔8年再度追平個人最佳成績。

合庫隊陳建安昨天在第一次賽,出戰4場有3場打滿7局,可惜在決賽以3:4不敵高承睿,與「第一名」擦肩而過。今天的第二次賽首輪輪空,首戰4:2力克一銀黎昕陽,接著4:1擊敗去年全國錦標賽單打冠軍張佑安(連續兩天在排名賽擊敗張佑安),可惜在最後決賽先盛後衰輸給楊子儀,再與「第二名」失之交臂。

陳建安連兩天打進決賽。姚瑞宸攝

112年度中華桌球國手排名順位:

男子組:

林均儒 合作金庫(世界排名第8)

莊智酒 合作金庫(世界排名第17)

高承睿 合作金庫(國手排名賽第1)

楊子儀 合作金庫(國手排名賽第2)

女子組:

陳思羽 國泰人壽(世界排名第25)

鄭怡靜 國泰人壽(世界排名第30)

李昱諄 國泰人壽(國手排名賽第1)

黃郁雯 國泰人壽(國手排名賽第2)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