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對女友虐待施暴指控不成立 小季維瑞夫逃過ATP紀律處份

前女友指控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虐待施暴事件起於2019年。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對女友虐待指控進行長達15個月的調查後,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國球員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罪證不足,將不會面臨紀律處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ATP調查後的結果,「證據不足」無法證實德國人前女友莎哈莉波娃(Olga Sharypova)的說法。

2020年,莎哈莉波娃指控25歲的小季維瑞夫在他們的關係中遭受暴力和精神虐待。莎哈莉波娃也曾經是一位網球選手,她早在2019年自爆在美網前差點被小季維瑞夫用枕頭掐死,並將她的頭去撞在紐約飯店的牆壁,最終她只能在沒有穿衣服下衝出飯店求援。

但小季維瑞夫否認了這一指控。ATP 的決定可能會「在出現新證據時重新評估」。

男子職業網球管理機構表示,已委託一家私人調查公司Lake Forest Group調查這些指控,這家公司「對莎哈莉波娃和小季維瑞夫進行了廣泛採訪」,並採訪了其他24名相關的關係人,包括家人、朋友和球員。

這項為期15個月的調查審查了短信、錄音文件和照片,包括「通過第三方法醫專家以及自願從小季瑞夫的電子設備中提取的材料」。

「由於缺乏可靠的證據和目擊者的報告,加上莎哈莉波娃、小季維瑞夫和其他受訪者的說法相互矛盾,調查無法證實虐待指控。」ATP 表示。

小季維瑞夫曾兩次贏得賽季結束的巡迴賽年度總決賽冠軍,他在去年6月達到職業生涯最高世界排名第2,之後在法網公開賽與納達爾(R.Nadal)的比賽中腳踝嚴重受傷,一直到本月才重返賽場。

2021年,在莎哈利波娃提出進一步的虐待指控後,小季維瑞夫對她和一家在網路公司採取了法律行動。他還支持要求ATP引入家庭暴力政策的呼籲。

ATP 首席執行官卡爾維利 (Massimo Calvelli) 表示,這種情況「表明我們需要在保護問題上做出更快的反應。這些指控的嚴重性和復雜性需要極其徹底的調查過程和大量資源,它還要求我們求助於專家調查人員,這是ATP的新領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