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子職網史上第一遭! 喬帥從世界第5空降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喬科維奇創下男子職網爬升最快從世界第5重返世界第1的紀錄。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成功拿下澳網第十冠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成功在今從世界第5空降重返世界球王寶座,這也創下男子職網史上第一次從世界第5一舉竄升至世界第1的紀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喬科維奇接續上去年6月6日之後重新再登上世界第1,喬帥接續上第373周男單最長世界第1紀錄,同時這回從世界第5一舉竄升至世界第1,再度刷新了先前由西班牙小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在去年9月12日從世界第4竄升至世界第1的紀錄,成為男子職網自1973年排名系以來,跳躍幅步最大到世界球王寶座的紀錄。

不僅如此,仮如喬帥世界第1可以維持至2月20日,他將以377周追上女子世界第1保持最久的葛拉芙(Stefanie Graf)的紀錄,接下來再維持到2月27日就將超越葛拉芙的職網世界第1最長周數的紀錄。

在今年澳網原本也有可能摘下世界球王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在輸給喬帥後雖然無緣球王寶座,但世界排名也從世界第4升到世界第3,僅比從原本世界第1掉到世界第2的艾卡拉茲僅差535分積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