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不愧是墨爾本之王! 喬帥第十度澳網封王並將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喬帥直落三盤第十度澳網封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不愧是墨爾本之王!」今年澳網的最終巔峰對決,男單決賽由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世界第4希臘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之戰,喬帥全場只被破發1局下,最終以直落三連十度打敗西西帕斯後,第十度舉起澳網冠軍盃生涯第22座大滿貫盃並且明天將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繼去年美網之後,今年澳網同樣是既爭奪冠軍盃也爭世界第1寶座,喬科維奇要尋求澳網第十冠和追平納達爾(Rafael Nadal)保持的第22座大滿貫冠軍,並且要求自去年6月6日以來重返世界球王寶座;而小了11歲的西西帕斯則要爭取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和首度衝上世界第1的機會。

喬科維奇明天重返世界球王寶座。法新社

兩人目前都還沒有在今年輸掉過任何一場比賽,喬科維奇11勝0負,西西帕斯是10勝0負,但兩人先前的12次交手中,喬帥佔有10勝2負優勢,而且自2019年巴黎大師賽以來已經打下對戰9連勝。

比賽一開始喬帥就展現強大的發球能力,首盤在發球局都沒被威脅下,雖然第二局2個破發沒掌握住,但第四局最終還是率先破發,取得4比1領先;接下來5局雙方互保,喬帥順利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西西帕斯努力改善發狀態,變成一場互保大戰,雙方互保前9局都沒出現任何的破發點,但第10局喬帥的發球局被逼出1個盤末點,所幸還是被他成功挽回,雙方戰至6比6搶七,喬帥在1比1時連續攻下3分,取得4比1領先;可西西帕斯又一度追到4比4緊張局面,但喬帥穩住陣腳再連下3分,再以7比4搶下第二盤搶先取得聽牌。

西西帕斯已經連續十度敗在喬帥的拍下。法新社

第三盤喬帥發球能力一下滑,第1局就先被破發,所幸第2局又立刻回破,雙方再度展開互保大戰,兩人都成功保發,特別是喬帥在第5、7、9和11局竟連下誇張的16分,但喬帥也破不了西西帕斯的發球局,雙方再互保10局後又再度打到6比6搶七,但喬帥隨即打出一波5比0攻勢奠定勝基,雖然西西帕斯一度追回3分,並且化解2個冠軍點,但最終還是讓喬帥以7比6,連續十度擊敗西西帕斯後第十度拿下澳網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