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再見,莎曼莎!」 澳洲「出櫃戰神」絲托索在第21次澳網結束職業生涯淚灑賽場

澳洲女戰神絲托索結束職業生涯。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再見,莎曼沙!」今年澳網又一位著名球星告別!38歲澳洲「女金剛」絲托索 (Samantha Stosur)搭檔艾博登 (Matthew Ebden)今在混雙首輪以1比2負於史楚尤絲(Demi Schuurs,荷蘭)/梅克提奇(Nikola Mektic,兢羅埃西亞)組合後落下帷幕。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在混雙首輪出局後,淚流滿面的絲托索得到了包括她的家人在內的所有粉絲的起立鼓掌,結束了她第21 次也是最後一次墨爾本公園的比賽,絲托索很快就在揮手後掉下淚來。

混雙落敗後,絲托索不禁流下淚來。摘自推特

「這真的很難用語言表達。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能夠踏上這段旅程。」絲托索說:「小時候的夢想便是能夠在朋友和家人以及永遠支持我的澳洲球迷面前完成比賽。實際上讓我最沮喪的是無法打到決賽並看到所有我愛的人。」

 

「我很幸運能取得的成功,這就是我們這樣做的目的,我很幸運能擁有我曾經擁有的職業,並以一種我喜歡的方式與我周圍的人在一起去做。」絲托索說。

絲托索從1999年進入職業網壇以來,在單打拿下9座冠軍;雙打成績更好,打下28次冠軍。大滿貫成績則是在2010法網闖進最後決賽,輸給義大利的絲基亞沃妮(Francesca Schiavone)後拿下亞軍;隔年2011年美網決賽直落二打敗小威(Serena Williams),拿下唯一1座大滿貫女單冠軍。

絲托索的雙打成績更好,四大公開賽曾九次闖進決賽,拿下其中四次冠軍,兩次搭檔瑞夢(Lisa Raymond),另兩次跟中國的張帥搭配。混雙則是打進五次決賽,拿下其中三次冠軍。

絲托索2018年曾經來台參加「臺灣公開賽」。更特別的是,她是一位出櫃的同志,在2020年七月宣佈跟他的伴侶產下一名女兒。

史托索育有一女。摘自絲托索IG

2019年與張帥搭檔贏得了澳網女雙冠軍,並在2005年與同胞斯科特德雷珀(Scott Draper)搭檔在墨爾本公園贏得了混合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位 2011 年美網單打冠軍還在 2006 年法網以及 2005 年和 2021 年法拉盛草地網球公開賽上奪得大滿貫女雙冠軍,並在職業生涯中連續 61 週蟬聯雙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