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加重球訓練奏效 文化林旺熙跨年夜晉升「150火球男」明年拚選秀

文化大學林旺熙飆速關門。大會提供

文化大學繼林振瑋球速破150公里後,大二投手林旺熙在跨年夜的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亮紅燈」,飆出個人最速150公里,歸功於跟隨學長訓練,每天丟加重球,有效提升球速。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文化大學31日跨年夜對南華大學,以5分領先的9局上,林旺熙登板飆速,用11球收尾,為今年劃下完美句點,多顆球達149至150公里,表現相當吸睛。

林旺熙表示,「上一場比賽投不好,太緊張狀況不好。」從大一春季聯賽就開始扛後援投手,自認是適合自己的角色,可以盡情飆速。從高中畢業147公里,再往前提升3公里,他坦言,有受到林振瑋激勵,「想努力跟上比我強的人。」

飆破生涯最速,林旺熙透露,跟著認識的學長一起加重球訓練,每天都丟,讓動作變得固定一點,均速也有提升。希望變化球也能變快,滑球、變速球的控制力變好一點。他也感謝投手教練沈柏蒼指導,總是在賽前提點叮嚀。球速進步後,林旺熙增加自信,大學生涯設立入選國家隊的目標,明年也有機會投入中職選秀。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