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U23培訓開眼界 國體強棒徐博瑋本壘練功中

國立體大捕手徐博瑋單場2安打。大會提供

從U23培訓隊歸建後,今年大三的徐博瑋扛起國立體大主戰捕手的角色,在這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國體捕手只報名他和另一名菜鳥學弟的情況下,幾乎場場都得鎮守本壘板,過去從沒這種「禮遇」的他表示,「目前還算適應,也珍惜上場的機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去年大專聯賽,徐博瑋需和另2名捕手輪班,時常以指定打擊貢獻火力,沒想到一年後回歸,國體目前為止打完3場複賽,徐博瑋蹲好蹲滿,他直呼,比賽完的伸展和放鬆要做好,不然真的會有點累。

 

高中起就常常在捕手、一壘和指定打擊之間游移,徐博瑋如今成為固定先發的場上指揮官,認為自己正在快速累積經驗,面對場上很多狀況比較不會急,知道如何讓投手有狀況時穩定下來,學到用肢體動作和話術引導投手,在場上給予安定感和信心,「一開始體能上調節有點困難,現在越來越有心得。」

 

今年曾入選到U23中華培訓隊,最後卻無緣留在正選名單,徐博瑋表示當時肯定難過,但知道不足才能回來繼續加強,「在那邊一直在比賽,強度很高,和職棒二軍和台電打交流賽,我覺得不只場上可以獲得經驗,有時候沒上場在旁邊看,也可以學習。」

 

國體總教練邱俊文也在U23教練團當中,他指出徐博瑋到培訓隊後,認知到要當一個好捕手不簡單,除了配球策略上,更要了解自己投手的球種,分析出最擅長或是得點圈哪一種最有效,「希望今年讓他多蹲一點,透過實戰給他去思考一下。」

 

打擊是徐博緯具有競爭力之處,今天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對上美和科大,先發第3棒的他雙安、2分打點,邱俊文表示,即使他沒擔任捕手,也還是會以指定打擊排入中心打線,本人也回應,「打擊是我比較有信心的一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