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盧冠宇7局好投退美和 國體跨年前收複賽第2勝

國立體大盧冠宇先發7局失2分奪勝。大會提供

2022年封關戰,衛冕軍國立體大投、打發揮,以6比2擊敗美和科大,擺脫前役一分差惜敗嘉義大學的苦澀,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複賽打完3場累積2勝1敗,總教練邱俊文笑說,原本跨年前想要三連勝,「差一點點,雖然有輸球,但我們投手、打擊和守備,都有在發揮的水準當中,所以不會擔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體派出大三的投手盧冠宇先發登板,他使用83球投完7局,被敲6支安打,第2局滿壘情況下投出觸身球先丟掉1分,5局下製造雙殺打再失1分,將失血降至最低,退場後由陳政貴接手後2局、無失分。

 

國體投手教練林衛宣稱讚盧冠宇表現非常好,控場能力一直以來都很出色,就算被敲安打也知道該如何守住,「他是球隊需要依靠的選手,有很好的變化球可以製造滾地球抓出局數,這本來就是他的特色。」

 

盧冠宇雖然一度搞丟勝投資格,但3局上隊友又重新打下領先,徐博瑋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適時安打敲回勝利打點,挹注這個半局的3分攻勢,此役他雙安並貢獻2分打點,稱職扮演中心打者。

 

盧冠宇坦承賽前狀況不算太好,預賽時感受到成績壓力,想到有球探在看,不自覺投得太用蠻力,今天登板前也有些忐忑,「前面有點緊張,後面分數有打回來就比較放鬆,變得更敢投了。」危機時刻滑球和變速球的運用,讓他能有效製造出局。

 

上學年冠軍戰先發奪勝後,盧冠宇沒有投身中職選秀,他表示想法是多磨練一年,希望以更成熟的姿態,明年再向職棒叩關,今天比賽感覺走出低潮,也學到要相信自己能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