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從小吃鍋貼長大 輔大陳暐智參加測試會有特別收穫

輔仁大學外野手陳暐智。大會提供

輔仁大學外野手陳暐智今年參加中職測試會獲得對戰不同投手的經驗,帶進大專棒球聯賽讓自己的打擊適應力提升。陳暐智兒時父親經營過鍋貼店,從小吃鍋貼長大,如今父親轉換產業,仍相當支持他的棒球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暐智兒時看哥哥陳暐翔打球,國小二年級加入球隊,棒球生涯在高中及大專都轉學過,今年大五的他,曾就讀大同技術學院,因搬家轉學至輔仁大學,他說,「來輔大比較好的環境,看能不能有更多機會。」

懷抱職棒夢的陳暐智,今年參加測試會未獲青睞,他透露,想看自己有沒有能力,為了達到目標和夢想而全力以赴,想知道自己能力到哪裡,「測試會上,看到來自各個層級的投手,再回來看大專不同球隊的投手,會比較容易適應。」

陳暐智的台灣棒球維基館個人頁面標註提到,「家住新北市三重區,父親陳仁益經營鍋貼店」,他澄清,「鍋貼店在國中的時候已經結束營業,爸爸已經改做餐飲設備。」但他還記得自己是吃鍋貼長大,「國小每天都吃,一次可以吃20顆,我食量很小,那時候只有4種口味,最喜歡吃鮮蝦。」

明年還要再拚一次中職測試會,陳暐智談到,爸爸鼓勵盡力,如果可以進職棒當然最好。若無法闖職棒的話,他也希望能在業餘球隊延續棒球路。現階段大專棒球聯賽,他希望球隊贏球,也展現個人能力。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