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5人制國手洗禮 凃昱豪回歸本行固守輔大三壘

輔仁大學三壘手凃昱豪。大會提供

從小打棒球到大,最後卻在5人制棒球初嚐國手經驗,輔仁大學凃昱豪笑說自己也意外,一開始還會害羞被別人知道的,「怕大家不知道這什麼東西,不好意思被別人知道我是這這項目的中華隊。」沒想到後來5人制打出興趣,讓他直呼好玩,還說明年的代表隊也要勢在必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是凃昱豪大豐收的一年,6月底入選5人制棒球中華培訓隊,之後更一圓國手夢,出征亞洲盃和世界盃,隨隊前往馬來西亞和墨西哥,分別帶回金牌和銅牌,「這是新比賽,很有趣,節奏很快而且有男有女,變化比正規棒球還大。」

 

直說發現棒球新天地,但在喜歡上5人制棒球後,還是得認真回歸本行。凃昱豪笑說,從5人制模式切換回來大概需要2星期的時間,回憶自己亞洲盃回來之後歸建母校打桃園盃,原本以為會很慘,結果反而拿到打擊獎,「這次大專聯賽前想說從世界盃回歸,會不會也一樣有效,結果預賽階段打很爛,打擊率2成左右。」

 

今天輔大在複賽以2:9 輸給南華,凃昱豪4打數敲出1安打,而且在三壘防區越來越得心應手。在學長們今年畢業後,不再內、外野兩邊跑,固定位置的結果,讓他練出守備優勢,「去年還會緊張,因為我還是學弟,今年可以全心、專心練三壘,就會很期待球打過來,創造自己的處理方式。」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