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文化火球男林振瑋飆速162!3次暴投丟3分 廖敏雄:有點生氣

文化大學先發投手林振瑋。大會提供

【劉峻誠/台中報導】文化大學在 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複賽首戰面對輔仁大學,派出王牌投手林振瑋先發,雖然林振瑋狂飆速球,現場還測到一顆162公里速球,但頻頻投出暴投造成丟分,也讓總教練廖敏雄感到有點生氣。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此戰林振瑋先發主投4.2局,雖然飆出10次三振,但有2次四壞球、1次觸身球,還有3次暴投,加上自己1次守備失誤,丟3分,其中1分責失,讓5局打完文化1比3落後。

林振瑋在U23世界盃時測到最快球速159公里,今天在現場測速顯示最快到162,雖然沒有被列入正式統計,但球速仍是有不錯的表現,電視轉播最快測到158公里,並有多顆156公里速球。

廖敏雄表示,第一場就讓林振瑋先發,代表對他的肯定,他說:「他有很好的球速,我希望他能成為球隊王牌,即使穩定性沒那麼高,但還是要給他磨練的機會,今天丟3分都是因為暴投失分,這東西沒人能救他,他自己要有能力,或是去學習不失分的配球模式。」

「那2分我覺得很糟糕」首局林振瑋因為暴投丟2分,廖敏雄說:「好不容易2好球沒有壞球,有那麼多球可以配,以他的球速丟外角2、3顆,對方揮棒落空機會很高,而且不會有暴投風險,結果你去配一顆會暴投的球,而且那顆球是他今天第一顆變化球。」

文化大學先發投手林振瑋。大會提供

「我就有點生氣了」對於林振瑋在一三壘有人時,選擇投出今天第一顆變化球,廖敏雄感到相當不滿意,他說:「怎麼會在這種時候丟今天第一顆變化球,這是錯誤的,加上今天捕手比較沒有經驗,有經驗的捕手不會讓他這樣丟的,一暴投整個氣氛就不好了,如果是因為對方打出去就算了,3分都是暴投就很不應該,但這就是繳學費啦。」

廖敏雄期待林振瑋持續成長,所以不會因為當下有危機就立刻換人,所以當下他選擇「忍忍忍」,他表示,忍到最後林振瑋狀況好起來,後面就比較穩定了,不過他也說到:「第一局不能常常這樣,當球隊比數較低時,這樣就會陷入被動情況。」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