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楊祥禾保送無法送回跑者努力拚出長打!文化9上狂敲9分 廖敏雄:終於串連

文化大學楊祥禾單場3安2保送。大會提供

【劉峻誠/台中報導】文化大學在 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複賽首戰面對輔仁大學,前5局面對輔大下勾投手吳昕杰沒轍,一直處於落後狀況,但在吳昕杰退場後,文化將比數拉到4比4平手,9局上狂攻9分,最終以13比4大勝輔大,總教練廖敏雄表示,中心打線終於串連起來,希望今天贏球後穩定軍心,目標拿到5勝晉級4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此戰文化派出王牌投手林振瑋先發,主投4.2局,雖然飆出10次三振,但有2次四壞球、1次觸身球,還有3次暴投,加上自己1次守備失誤,丟3分,其中1分責失,5局打完文化1比3落後。

6局上文化趁這輔大換投,先是靠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7局上再靠楊祥禾安打追平,鄭昭誠安打超前。輔大雖然在8局下追平比數,不過9局上文化狂攻12人次,靠著6支安打、1次觸身球及1次故意四壞球,單局敲下9分。

「幸好後面有發揮」廖敏雄感嘆的回應,從預賽開始文化的打線就無法串連,還好今天比賽後半段中心打線打出來,這樣的氣氛也感染到其他打者,他說:「之前比賽都沒有大局,通常都是1、2分,這樣打起來就比較辛苦。」

廖敏雄認為,在這種賽事中,若是打擊無法發揮,打進4強的機率就不高,之前的比賽也都是靠投手在撐,如果打擊能夠發揮,贏球機會才能提升,他說:「我知道我們投手能力,在換人時比較好拿捏,但打擊不發揮,我就只能站在那邊,對方的下勾投手今天投很好,還好最後我們有發揮,第一個難關過了,相信接下來打擊會越來越好。」

此戰4打數3安打,還選到2次保送的楊祥禾是贏球關鍵,他說:「預賽時狀況不是很好,這禮拜慢慢調整才恢復,讓自己擊球點帶進來一點,比較好看球。」

文化大學單局狂攻9分逆轉獲勝。大會提供

「一樣就是球來就打」能夠在7局上敲出追平安打,他認為是前半段自己看球狀況就很好,連續選到2次保送,還有1支安打,狀況很好的情況下,也讓他更有企圖心,他說:「保送沒辦法把人送回來,所以我想要打到球。」

目前大二的楊祥禾,剛來到文化時,一心只想敲出安打,但經過廖敏雄的建議, 讓他打擊上作出修正,他說:「打擊進步很多,廖教練跟我說,2好球之前盡量攻擊,要我擊球點抓前面一點。」打擊有表現,又要兼顧游擊守備,不過楊祥禾並不受影響,他說:「守備只要努力就會有成果。」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