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蔡珈蓁奪破紀錄19勝! 包辦投手三大獎卻有一遺憾

蔡珈蓁包辦投手三大獎。(記者顏如玉攝)

第七屆企聯女壘頒獎典禮中,新世紀黃蜂隊王牌投手蔡珈蓁以單季破紀錄的19勝投、防禦率1.68,拿下勝投、防禦率王,另外還入選最佳投手,個人包辦三項投手獎,她表示自己更希望將這些個人獎,去為球隊換一座總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去年下半季從台北台產轉投新世紀黃蜂的蔡珈蓁,甫加入就成為球隊重用的主力投手,去年一路率隊挺進總冠軍戰,今年更上層樓,以19勝成為賽史單季之最,超越過去的勝投王紀錄、15勝的外援卡爾森(Kaisey Carson)。

 

能夠在企聯女壘包辦投手獎項,蔡珈蓁坦言自己也沒想到,而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要謝謝很多人,她在頒獎時一一道來,「謝謝董事長、領隊給我和黃蜂合作的機會,謝謝教練團相信我給我機會,另外還有國家隊的韓(幸霖)老師、Fan教練,讓我穩定成長、體能狀態也維持住。」

 

至於沒能拿下三振王,蔡珈蓁不受到任何影響,「我能夠拿下勝投、防禦率王,都是歸功於隊友,沒有他們就沒有這些獎項,謝謝隊友在背後的支持,這些獎項是屬於大家的榮耀。」另外她也特別感謝企聯的裁判老師、工作人員,直言「有你們才有這個舞台,辛苦了。」

 

轉戰黃蜂後,蔡珈蓁就曾表示,自己從單打獨鬥到學習團結合作,更是找回了曾經丟失的信心,今年開季就言明,她和全隊目標一致,就是要衝擊總冠軍,不過最終卻沒能完成這個目標,讓她在獲獎時也帶有遺憾,「我更希望能拿這些個人獎,去換來總冠軍。」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