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新竹市綁手綁腳送5次守備瑕疵 教頭讚新北藍高一到高三都成熟

林彥緯打下新竹市唯一分數。大會提供

5年內第3度挑戰新北藍的霸業,新竹市今年還是以1:7敗下陣來,無緣阻止地主在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的壟斷,新竹市總教練黃郁倫賽後坦然表示,對手陣容整齊,從高一到高三都打得很成熟,「他們選手經驗豐富,也當過國手,看過的大場面來得更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竹市從開賽就有狀況,先發投手吳紹遠一登板投出四壞球保送後,立刻被教練團換下場,黃郁倫解釋,有發現他出手點出問題,所以當機立斷啟用牛棚,這場冠軍戰會安排他先發,主要用意是讓野手轉投手的他提升信心,「他高中沒有在這麼高強度的比賽投過,我們想說試試看,說不定他度過了,就可以看到成長。」

 

林張子俊臨危授命接手,抓到1出局後被連敲3支安打,讓新北藍1局上就取得2分,最後他共投了3局,除了吳紹遠的那1分外,自己也承擔2分責失。新竹市後續由李斯特和范茗舜各分2.2局、1.1局,無法阻止新北藍的鯨吞蠶食,逐漸拉開比數差,不過兩人所失4分只有1分為責失。

 

黃郁倫表示,賽前有跟子弟兵說享受比賽,但大家表現還是有點綁手綁腳,「計分板失誤顯示3個,加上隱形的2個失誤,總共5失誤就給新北藍帶來很好的得分機會,果然被他們掌握到就打開了。」

 

反觀新竹市打線在新北藍投手群壓制下,僅敲出6支打,唯一分數是在4局下突破先發的孫易磊,羅子樂、古家年和林彥緯串聯3支安打所致,不過對方換投後再無任何機會,遭陳睦衡、黃仲翔送出10上10下,包含4張老K。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