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新北藍奪冠寫5連霸 陳睦衡扮牛棚頭號功臣

新北藍奪冠完成5連霸。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冠軍戰,新北藍投、打發揮,終場以7:1擊退新竹市,寫意完成5連霸,總教練周宗志表示,這是每一屆學生做好本分才能達到的成就,另外也感謝新北市棒球委員會主委蔡明堂的全新支持。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新北藍一開賽就展現氣勢,1個保送加上3支安打,首局就收穫2分,全場敲出11支安打的他們鯨吞蠶食,4局上再攻得3分,逐漸拉開比數差距。今天先發打線前5棒都有張開,以第3棒的劉俊緯3安猛打賞、帶2分打點表現最佳,第4棒的林佳緯也有雙安雙打點。

 

此役新北藍先發投手是孫易磊,他在4局下製造2出局後,接連被敲3支安打,也因此丟掉1分退場,接手的陳睦衡守住一、二壘有人的危機,用三振止住失血,最後他也完成3.1局投球,沒被敲出任何安打,有1次三振,最後1局再交給黃仲翔關門。

陳睦衡扮演新北藍牛棚頭號功臣。大會提供 

陳睦衡透露,其實在牛棚待命時有狀況,熱身沒有丟太多,直球也投不進,「但是危機時教練問我可不可以了,我還是說可以,好險今天變化球還是能投進好球帶。」這屆賽會他3場投球出賽,完全沒有讓打者上壘,直呼感到開心,「因為之前我都投不到,可以讓打者少上壘,野手的危機感也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陳睦衡也獲周宗志點名,是這次征戰在投手群的最大收穫,今天嘗試讓他在壘上有人的局面登板,依舊能在冠軍賽守住危機,代表有在成長;野手部分則認為拿到大會MVP的劉俊緯最出色,就算前面出賽手感冰冷,還是能很快自我調整,凸顯其穩定性。

 

前一天4強戰後,「徒弟」新竹市總教練黃郁倫喊話再度叩關,守住城池的周宗志表示有看到報導,並肯定對手的來勢洶洶,「不能說挑戰,應該是大家一起進步,他這幾年帶兵成績有目共睹,也讓球隊往好的方向成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