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王彥程開球、轉播初體驗 談樂天桃猿日籍新教練印象「很溫柔」

王彥程開球初體驗。大會提供

旅日左投王彥程今天到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擔任冠軍戰開球嘉賓,他笑說這不但是生涯第一次開球,後來也到主播台完成了講評初體驗,畢業自穀保家商的他,當然參與過新北藍前4屆封王,只是尷尬表示,「有報名啦,但受傷沒有丟。」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王彥程目前為日職樂天金鷲育成選手,10月下旬返台加入中華隊奪到U23世界盃銅牌後,又回去日本向母隊報到完成為期2週的秋訓,他指出球團今年希望球員做出更多嘗試,了解什麼是對自己好訓練,所以多練一顆新的變化球,但保密球種不透露,「之前就有在練,只是沒放太多心思。」

 

中職樂天桃猿今天官宣明年的日籍新教練,正是62歲的樂天金鷲隊前首席教練真喜志康永,王彥程聽聞後有點意外,3年前剛入隊時他就有遇到,當時真喜志康永是二軍育成教練,「有被帶過一、兩年,後面他就去一軍了,人很溫柔,但沒有被教到,我是投手,他教野手比較多,我們打招呼都用韓文,會說『阿尼哈誰唷』、『金家』。」

 

旅日第4年,王彥程續拚轉為支配下球員,他認為除了得按照前幾年的進步幅度繼續下去外,還需要有一顆更好的決勝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