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東契奇飆生涯第二次50+分 獨行俠送火箭5連敗

东契奇飆生涯第二次50+分,獨行俠送火箭5連敗。(法新社資料照)

發揮出色的東契奇(Luka Doncic)砍下生涯第二次50+,助獨行俠112-106勝火箭。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開賽初火箭一度領先,獨行俠迅速超前,半場以61-50領先。第三節,獨行俠僅得20分,被火箭超車。末節,東契奇沒有休息,連攻帶傳繼續拚鬥,最後 12秒,東契奇投進超遠的三分球,個人已經得到50分,幫助獨行俠領先5分,並拿下最終的勝利。

全場比賽,東契奇出戰42分16秒,30投17中,三分投12中6,12罰10中,轟50分8籃板10助攻3抄截。他成為本季首位拿50分10助攻的球員。  追平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兩次單場50+分的隊史紀錄。

東契奇賽後談到接連的客場之旅,以及最後一戰砍下50分,「這是很大的挑戰,打這樣的比賽很難。我感覺自己還有時差,你知道,我剛剛經歷一番旅途奔波。這是很棒的勝利,這是漫長旅途的最後一戰。在明尼蘇達做到,這並不容易。這是客場之旅中很棒的終局。」

「我之前帶他的時候,他愛被包夾,他之前愛被包夾!」火箭總教練賽拉斯(Stephen Silas)談到東契奇的表現:「很明顯的是,我們必須這麽做,因為他手感很好,我們要讓他傳球,但是我不確定他本場是否有過一次輕鬆的出手。」

獨行俠總教練基德(Jason Kidd)稱贊東契奇的表現:「盧卡就是盧卡,那就是他做的......他是世界上的最佳球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