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新竹市5年內3度與新北藍爭冠 教頭:再次叩關師父周宗志

新竹市獲得冠軍戰門票。大會提供

最後一張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的門票,纏鬥到最後一刻才確定獎落誰家,新竹市靠著兩位牛棚投手壓制,擋下高雄市的反撲,終場以4:3險勝,總教練黃郁倫在賽後下戰帖,「我明天要第2度向師父周宗志叩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竹市開賽趁著對方先發投手不穩,在前2局奪到4分,雖然自家先發的周耀傳也在第2局就出狀況,教練團當機立斷啟用牛棚,在楊博巽和朱柏翰依序後援2.2、3局的壓制下,守住這場一分差的勝利。

 新竹市左投楊博巽。大會提供

楊博巽5局上一登板就被敲出二壘安打退場,接手的朱柏翰在1出局後還是挨打丟掉這分,還好這已經是高雄市的最後分數。高三的楊博巽此役用39球,有1次三振和1次保送,他表示前段球速沒有投出來,後半段被敲安打又開始不穩定,「緊張,可能興奮太過頭。」

 

黃郁倫評論子弟兵,指出左投楊博巽因為已經高三,最近得失心比較重,比較急著想選秀,所以有提醒他把基本的做好。他本人也坦承放眼選秀,但受到手肘傷勢影響,先前一度投球動作跑掉,球速最慢剩下121公里,最近慢慢恢復到140公里,自評優勢是球有尾勁不錯,到本壘前會往上竄。

 

新竹市先前在2019和2020年都和新北藍在冠軍戰交手,但黃郁倫是在2020年才到成德高中執教,因此喊話要2度叩關,「他們也蠻強的,投手群是關鍵,希望我們投手群可以將失分壓在2、3分,另外打者也要打得到他們投手,因為那批都是U18代表隊。」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