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張峻瑋倒吃甘蔗高中首完投 地主內戰新北藍勝出5連霸只差1步

張峻瑋完投7局失1分奪勝。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4強上演地主內戰,衛冕軍新北藍在張峻瑋投滿7局失1分的率領下,終場以5:1贏下新北白,拿到明天的冠軍戰門票,距離5連霸也只差最後一步。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張峻瑋的個人秀用96球完成任務,只被敲4支安打,有2保送、6次三振,唯一失分是2局上被敲2安導致,最後更以連抓11個出局數收場,球探現場測到最快球速150公里。

 

子弟兵完成高中以來首度完投,新北藍總教練周宗志賽後卻不太滿意,指出前3局「亂七八糟」,控球和先前落差大,「可能前一場出來球速飆很快,這場一開始身體太想出力,整個動作有點跑掉。」雖然第3局後慢慢找回投球節奏,還是被認為不及格,「但以一個好的先發投手來說,速度有點太慢。」

 

張峻瑋坦承開賽是為了想催球速,導致身體往後仰,手也開掉,經教練提醒才慢慢修正,「想說不要在乎球速,投準,往捕手要的位置丟。」升上高中後第一次投滿7局,他認為體力還要再加強,因為到6、7局有點累,最後憑著意志力撐完,「想到自己同學蕭齊和黃仲翔都7局完投,我應該也可以。」 

 

新北藍全場揮出7支安打,其中4支集中在5局下、單局攻得4分突破平手僵局,不過周宗志點出打擊狀況還是跟前幾場一樣低迷,「整體打擊、守備、跑壘有點亂,需要檢討。」3局下記錯出局數導致高飛球變雙殺,更被認為不應該發生,「場上比賽球員連最基本的出局數都疏忽掉,要改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