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富邦U18》藍染、礦車入列 城市觀光行程超豐富獲選手好評

台東縣代表隊體驗藍染。大會提供

新北富邦U18棒球邀請賽不只以最高規格舉辦賽事,也給參賽選手最豐富多元的行程安排,除了開打前一晚有精彩表演的選手之夜,主辦單位也讓每隊在休兵日來一趟城市之旅,給小球員放鬆比賽壓力,同時體驗新北市各地的文化與觀光。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活動共設計出3套一日遊行程提供選擇,有鶯歌捏陶、三峽老街、手信坊和菓子DIY、藍染體驗的鶯歌線,維格鳳梨酥工廠、八里海岸和淡水渡船頭的淡水線,以及猴硐貓村、九份老街的九份線,每個行程都富涵寓教於樂的用意。

 

代表台東縣北上參賽的台東體中是在賽事第3天輪空,參加鶯歌線一日遊活動,高二的陽松儒覺得景點安排都相當不錯,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藍染體驗,之前在國中課本有學過,這次親手嘗試很新鮮,「一人發一塊布,用瓶蓋和筷子設計圖案後將布綁一綁,綁住地方都就是白色,其他是藍色,大概花半小時。」

 

陽松儒透露自己的藍染布上有個愛心,是用兩個瓶蓋擺在一起構圖出來的,會將這個作品帶回去自己留念,「很特別的禮物。」他表示平時住在台東,不但很少有機會到各地走走逛逛,多半時間也都在學校練球,因此相當開心能有放輕鬆的時間,回到比賽再切換到另一個模式,希望明年還可以再來參加。

台南市代表隊坐礦車體驗。大會提供 

來自善化高中的黃弈翔這次跟隨台南市一同出征,雖然小組賽戰績1勝2敗,在比較勝負關係後無法繼續參加複賽,但賽事告一段落後沒有缺席九份參觀之旅,直呼印象最深的是坐小火車去體驗挖礦,「因為我覺得以前的礦工很聰明,他們知道要怎麽去製作工具,還有礦車要怎麽往前跟往後變得比較快。」

 

除此之外,黃弈翔和跟台南市代表隊的隊友一起去了猴硐拍照和九份老街吃芋圓,他表示這次的城市旅遊很棒、很好玩,讓選手知道新北市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雖然那天下雨但是大家還是玩的很開心,謝謝新北市政府給選手那麼好的行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